ky太多,烦了,此平台暂时停用,重启时间待定
微博@月下花影惹人怜_

【花怜】狐狸的报恩(番外·前尘篇)


文/明月
原著《天官赐福》by墨香铜臭

  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,空气中散发着湿润泥土的气息。周围的草木被雨水浸润的青翠欲滴,唯有簌簌雨声在山涧回响。

  粗壮的树前忽然出现一团耀眼的白光,待光芒渐退,一名戴着斗笠的白衣仙人出现在 那片未曾踏足过的土地。

  仙人那白衣样式虽较为朴素,却散着一层柔和的灵光,定是上好的灵丝所织。广袖袖口和腰带上绣有淡蓝的流云暗纹,在刺绣的过程中还嵌入了仙家防身的秘术,据说这是天帝为仙乐此次下界特意筹备的。

  长发被雨水沾湿后显得更加乌黑,映得那张俊脸更加白皙。长长的睫毛像是一把柔软的绒毛扇,在眼睑投下一片细密的阴影,微抿的唇角总是带着浅浅的笑意,给人如沐春风的温暖。

  谢怜漫步于幽静的山谷中,洁白的长靴踏过青青绿草却未染尘埃。前方渐渐传来农人的低语,随后越来越大,演变为了争执。

  他拨开层层掩映的树叶,发现那是几个上山狩猎的村民,他们中间散落着几个捕兽夹,泛着冰冷的寒光。其中一个还沾着些许殷红,即便被雨水冲刷,仍能嗅到那若有若无的血腥味。

  他们的脚边蜷缩着一只火红的小狐狸,右腿明显被捕兽夹所伤,鲜血汩汩流出,染红了身下的草地。它的前爪和嘴巴被麻绳粗暴地绑着,动弹不得,一双漆黑的眼睛湿漉漉的,充满了绝望与恐惧。获得猎物的村民恍若未见,在讨论如何处理这只漂亮的狐狸,有人说应该扒皮做上好的狐裘,可以卖出好价钱;有人说直接杀了煮着吃,味道一定鲜美;还有人提出将它驯化,作为看门狗……他们提出的办法多种多样,七嘴八舌的,最后争执起来。

  谢怜望着那只可怜的狐狸,不知怎的有些心生怜悯,他此番下界乃有要事在身,本不该多管闲事浪费时间,却不由自主地花了银子将狐狸买了下来。

  那些村民见谢怜出手大方,稍加考虑后便拎起那受伤的狐狸丢了过去。谢怜轻移身形稳稳接住了瑟瑟发抖的狐狸,解了其身上的束缚抱在怀里,从怀里掏出帕子擦拭湿淋淋的皮毛。

  小狐狸浑身颤抖着,也不知是冷的还是怕的,谢怜一面轻轻安抚一面施法烘干小狐狸的身体,将一股股灵力输送到它的体内。

  “你啊,都快两百岁了,怎么还这么不小心呢。”谢怜宠溺地揉着小狐狸的脑袋,又给它包扎好了伤口。
  “小狐狸,我看我和你挺有缘的,让我助你一臂之力,早日化形吧。”谢怜伸手挠了挠狐狸颈部的白色绒毛,“不过,你化形之后千万不可以做坏事,知道吗?”

  小狐狸似懂非懂地抬起脑袋,轻轻舔了舔谢怜的手心。
  谢怜抚摸着火红的绒毛,爱不释手,“这红色挺适合你的,很好看。”
  “以后就叫你‘红’吧。"

  谢怜寻了个树洞,弯腰查看着内部。此时雨已经停了,丝缕阳光破开沉闷的天空洒向世间。他又在树洞里垫了厚厚的青草,确定柔软后才把小狐狸抱起放进去。

  他最后摸了摸红的头,微微一笑:"红,我要去完成一项很危险的任务,不能带你一起,你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哦。"

  狐狸不舍地叼起谢怜垂下的衣袖,死活不愿意放开。谢怜无奈,沉思片刻便使了个法,从袖中飞出一只银色的蝴蝶,带着灵光。那蝶绕着红飞来飞去,最后落在了它的大尾巴上。

  "没关系的,我很快就会回来,让它先陪你吧。"谢怜取下耳垂上的红珠,轻轻放在树洞里,"这个沾了我的灵气,可以保护你不受伤害。"
  "可别再傻到钻进人类的陷阱了啊。"

  "……"小狐狸伸出爪子扒拉着那粒红珠,恋恋不舍地目送修长的白色身影逐渐淡出自己的视线。

  这一别,便是八百年。

  —FIN—

评论(3)
热度(19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下花影惹人怜_ | Powered by LOFTER